財團法人台灣省中小學校教職員福利文教基金會

快訊列表

標題
《師友雙月刊》646期「發現班級經營的力量」開始徵稿!(4月1日截稿)

日期

2024-02-19

《師友雙月刊》646期「發現班級經營的力量開始徵稿囉~(4月1日截稿)


    646期「發現班級經營的力量截稿日期113年4月1日(一)中午12:00前

    (預計於113年7月下旬出刊!)


    投稿資料懶人包(含主題說明、投稿基本資料表、徵稿說明、APA格式第七版等重要資料)<請點我>

    敬請詳讀!!

    來稿時敬請另外提供word檔(字體為標楷體、內文字級12標題字級14、註明作者姓名、服務單位)


        113年《師友雙月刊》646期

                                                                                        發現班級經營的力量

          

      主題說明

        教育政策改革成功與否,主要在於課程與教學的有效改變,而教師在課程革新與活化教學扮演重要的關鍵因素,也是推動成功教育的靈魂人物。從佈置教室環境、建立師生關係、選舉班級幹部、處理孩子紛爭、營造良好親師互動等等,教師從進入校園的那一刻,到放學後和家長共同思索解決孩子面臨到的種種狀況,似乎所有的事情都與班級經營息息相關。

        班級經營對於教師在班級領導、教學成效、師生互動、親師溝通等等面向,都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透過有效的班級經營策略與方法,將有助於提升學生的學科知識、良好品德與人我互動。班級經營的內涵多元豐富,舉凡與班級有相關的人、事、時、地、物都涵蓋在其中,所以教師在面對班級經營的相關議題,其處理過程中也充滿挑戰;也因為許許多多的不確定,更彰顯建構班級經營相關理論,以及分享教學實務經驗的重要性,深信透過專家學者、現場教師之間不斷的對話與討論,將有助於班級經營的再概念化。

        本期歡迎各界一起探討「班級經營」議題的相關理論與實務策略,提供在教育現場用心經營班級親師生之間的故事,可能是美好的經驗,可能是失落的挫折,這些努力的過程都可以提供第一線的教育工作者更多的反思與成長,並帶給教學更多的可能,期待看見您的投稿,讓我們一同發現班級經營的力量!


                Email主旨請照以下格式:

        【投稿】期別_投稿專欄名稱_文章標題_作者姓名

        1:投稿-646期-教育特寫-OOOOOO-林OO

        2:投稿-教育舞臺秀-OOOOOO-OO  (本項無需註名期別)


         l 聯絡方式:(04)3507-2499#108  執行編輯 蔡小姐 

Tel: 04-3507-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