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灣省中小學校教職員福利文教基金會

快訊列表

標題
《師友雙月刊》645期「行政荒的探討與解決」開始徵稿囉~(預計113年5月下旬出刊)

日期

2024-01-18

《師友雙月刊》645期「行政荒的探討與解決開始徵稿囉~

(預計於113年5月下旬出刊!)

    645期「行政荒的探討與解決截稿日期113年2月18日(日)中午12:00前

    投稿資料懶人包(含主題說明、投稿基本資料表、徵稿說明、APA格式第七版等重要資料)<請點我>

    敬請詳讀!!

    來稿時敬請另外提供word檔(字體為標楷體、標題字級14、註明作者姓名、服務單位、內文字級12)


                       113年《師友雙月刊》645期

                                                                                        行政荒的探討與解決

          

      主題說明

                       

        學校行政是學校推動教育的基本梁柱骨幹。學校若沒有健全的行政團隊,則學校教育的推展必定難有績效。過去擔任校長、主任、或組長等主管職務,都視為一種榮耀及能力的肯定,曾幾何時,學校教師對行政職務唯恐避之而不及,「行政大逃亡」已然成為大家耳熟能詳的話語。

        每學年結束前,各縣市中小學校長面對行政荒的問題,都要想盡辦法挽留主任與組長繼續擔任行政職務,若主任與組長執意求去,校長也無法強迫留下,只能一再對同仁好言勸說及請求拜託。而在教育現場中,有些學校因為沒有老師有意願兼任行政職務,學校就會任用代課老師擔任,更有學校是在校務會議中,以公開抽籤方式產生主任與組長。學校行政工作真的很難嗎?教師對行政工作究竟有何想法?校園內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應該是當前相當值得探討的議題。

        本期主題為「行政荒的探討與解決」,歡迎各界踴躍投稿:從理論或實務層面去分析問題之來由與對策,或是分享個人的經驗及問題解決的良方。本期將從(一)封面故事;(二)趨勢;(三)教育特寫等三個方向作編輯,歡迎賜稿,豐富本期內容,對學校行政將會是一大鼓舞,也是改變契機。


                Email主旨請照以下格式:

        【投稿】期別_投稿專欄名稱_文章標題_作者姓名

        1:投稿-645期-教育特寫-OOOOOO-林OO

        2:投稿-教育舞臺秀-OOOOOO-OO  (本項無需註名期別)


         l 聯絡方式:(04)3507-2499#108  執行編輯 蔡小姐 

Tel: 04-3507-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