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灣省中小學校教職員福利文教基金會

快訊列表

標題
《師友雙月刊》643期「國際教育-連結在地、接軌國際」開始徵稿囉~(預計113年1月下旬出刊)

日期

2023-09-22

《師友雙月刊》643期「國際教育:連結在地、接軌國際開始徵稿囉~

(預計於113年2月下旬出刊!)

    643期「國際教育:連結在地、接軌國際截稿日期112年10月22日(日)

    投稿資料懶人包(含主題說明、投稿基本資料表、徵稿說明、APA格式第七版等重要資料)<請點我>

    敬請詳讀!!

                                                                              113年《師友雙月刊》643期

                                                                            國際教育:連結在地、接軌國際

        

    主題說明

        國際村已經不是一個口號,而是真實地就發生在我們生活周遭。這幾年在國際化與全球化趨勢之下,學校教育特別強調培育學生成為具備國際理解與多元文化能力的專業人才。

        國際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隨著國際化、全球化、本土化與永續議題等發展,加上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實施,強調自發、互動與共好的理念,課綱以三面九項核心素養做為各領域課程發展之主軸,其中,「C3 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核心素養,給於中學校推動國際教育具體課程實施方向。因此教育部在2020年5月發布「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2.0」,實施期程為2020年至2025年,共計6年,正式啟動以「接軌國際、鏈結全球」為願景;同時強調以培育全球公民促進教育國際化與拓展全球交流為主要三大目標,希望延續2011年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推動的成果,繼續擴展深耕,統合行政資源,培育學生成為關懷在地,接軌國際的全球公民。因此,面對全球化的發展,中小學的學校教育要融入國際化的要素,深化國際教育內容,以積極培養國際化人才。

        在此背景之下,本期聚焦中小學國際教育的規劃與實踐,尤其彰顯國家價值、尊重多元文化、增進國際理解、強化國際移動能力、進行跨領域統整教學、發展全球永續行動策略、進行全球素養的深度學習等,都是當前重要教育課題。歡迎教育現場的伙伴們,從各觀點與學校發展案例來發表,以作為各級學校推動國際教育之參考價值。

              Email主旨請照以下格式:

      【投稿】期別_投稿專欄名稱_文章標題_作者姓名

      1:【投稿】643期-教育特寫-OOOOOO-林OO

      2:【投稿】教育舞臺秀-OOOOOO-OO  (本項無需註名期別)


       l 聯絡方式:(04)3507-2499#108  執行編輯 蔡小姐 



Tel: 04-3507-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