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灣省中小學校教職員福利文教基金會

快訊列表

標題
112年《師友雙月刊》642期「教育4.0:21 世紀新的教師角色定位」開始徵稿囉~(預計112年12月出刊)

日期

2023-06-19

112年《師友雙月刊》642期「教育4.0:21 世紀新的教師角色定位開始徵稿囉~

    (預計於112年12月下旬出刊!)


    642期「教育4.0:21 世紀新的教師角色定位截稿日期112年7月23日(日)

    投稿資料懶人包(含主題說明、投稿基本資料表、徵稿說明、APA格式第七版等重要資料)<請點我>

    敬請詳讀!!

    112年《師友雙月刊》642期

    教育4.0:21 世紀新的教師角色定位

      主題說明

          

              2020年世界經濟論壇2020 年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發佈《未來學校:為 第四次工業革命定義新的教育模式》(Schools of the Future: Defining New Models of Education for the Fourth Industrial Revolution)(World Economic Forum, 2022)主張「教育 4.0」以學習者為中心,並善用新科技與創新的教學方法,扶助學生有更廣域的技能以因應「工業 4.0」,教育將邁向更具科技化、智慧化和數位化的教育,更有利於個別化、客製化的學生自主學習。

              教育部前部長吳清基(2021)指出,學校為培育未來產業人才,學校教師應具備「教育專業的基本核心知能、AI人工智慧的新科技知能、數位科技整合的教學能力、STEAM跨領域跨學科的基本素養、創意創新思維的啟發性能力、人文藝術的文化素養、博雅通識的全方式素養,與終生學習的在職進修教育」等八大基本核心素養,才能安全的接受AI 人工智慧高科技的挑戰。

              我們教師是否已做好功課?是否已做好準備?是否也有著翻轉的企圖心?

      歡迎各界投稿探討「21世紀新的教師角色定位」議題的相關理論與實務做法,針對學校課程設計、教學發想、活動規劃,特別是師生實踐過程…等,提供真實校園現場的反思,也許過程曾有成功經驗,也許過程中帶來失敗與挫折,希望藉現場真實反思及行動,能提供未來教學者更多的養分,期待看到您的投稿。

                Email主旨請照以下格式:

        【投稿】期別_投稿專欄名稱_文章標題_作者姓名

        1:【投稿】642期-教育特寫-OOOOOO-林OO

        2:【投稿】教育舞臺秀-OOOOOO-OO  (本項無需註名期別)


         l 聯絡方式:(04)3507-2499#108  執行編輯 蔡小姐 



Tel: 04-3507-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