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灣省中小學校教職員福利文教基金會

快訊列表

標題
111年《師友雙月刊》636期「雙語教育」徵稿快訊(預計12月下旬出刊)~

日期

2022-07-18

  •  111年《師友雙月刊》636期「雙語教育開始徵稿囉~

(本期為本年度最後一期,預計12月下旬出刊!)

636期「雙語教育」主題說明<請點我>(截稿日期111年8月11日(四))

投稿基本資料表<請點我>(有意投稿者,請下載填寫後寄回。)

徵稿說明<請點我> (內有重要資訊,請詳讀。)

APA格式第六版<請點我>(參考文獻請以此格式為準則)


111年《師友雙月刊》636

雙語教育」 

主題說明

       配合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的擘劃,雙語熱正以鋪天蓋地,遍地開花之姿進入各級校園。教育部採「普及提升」、「重點培育」為策略,透過雙語教師學程、外師聘用、全英語授課、部分領域課程雙語教學、國內外校際合作線上教學、雙語實驗班、雙語及英語文教學活動,結合數位科技學習等各式各樣的計畫,期能兼顧師資培育、課程、活動等搭配,全面展開一舉奏效。

    在教育大辭書中定義雙語教育(bilingual education):「是以兩種語言作為教學媒介的教育系統,其實施旨在維繫既有的語言能力,並促進新語言的學習,最終目標是使學生能精通這兩種語言,建立對不同語言文化的尊重與包容。」此一定義落實到校園實際操作面所呈現的樣貌為何?各級學校擬定的計畫能否扣合此一方向?各項計畫在執行成效為何?遭遇的問題及困難,檢討與反思?皆是促使雙語教育成功的關鍵。

    本期歡迎投稿聚焦探討教育部「雙語教育」計畫的申請及在校園的運作實施與因應,藉發表文章提供具多樣性、不同視角、多元觀點之雙語教育成效,以期滾動修正,並建構現階段推動「雙語教育」完整面貌。

        Email主旨請照以下格式:

【投稿】期別_投稿專欄名稱_文章標題_作者姓名

1:【投稿】635期-教育特寫-OOOOOO-林OO

2:【投稿】教育舞臺秀-OOOOOO-OO  (本項無需註名期別)


        l 聯絡方式:(04)3507-2499#108  執行編輯 蔡小姐 




Tel: 04-3507-2499